橘子甜甜甜

【巍夜/夜巍】就要把你宠上天

落难皇子沈巍 x “昏君”帝王夜尊


zyl48偶尔客串出场


预警:甜宠虐身文,虐巍,极度狗血、极度ooc,文盲写文。


清水无差所以打了巍夜、夜巍tag,


沈巍和夜尊不是兄弟,纯cp,


有建议的话好好说话哈


架空,HE


以下正文


(四十五)

夜尊抱着沈巍上了马车,桃子也跟了上去,洛怀风刚站起身,就看到沐风握着剑,愣愣地站在一边,因为握得太紧,掌心竟流出血来,一滴滴落在地上。

 

洛怀风上前推推他:“沐大人。”

沐风回头看着洛怀风,洛怀风吓了一跳,这人眼眶猩红,像是要滴出血来。

 

沐风瞪着被五花大绑吓得晕过去的油光男,缓缓上前,一剑过去,那人的裆部便血光四射。

 

油光男被痛醒,看着掉落在自己面前的命根,又惊又痛,大声哭叫起来。

沐风塞住他的嘴,对洛怀风道:“带回去看陛下怎么发落吧。”

“沐大人没听到吗,陛下刚下令屠城了。”

 

洛怀风不敢忤逆夜尊,尽管觉得屠城杀戮太重,也不敢公然反对,沐风聪明机智,又是风眠国二皇子,洛怀风想着,让他去劝,说不定夜尊能收回成命。

 

沐风缓缓转向洛怀风:“那你还不快去宣旨。”

还没等洛怀风反应过来,只见沐风腾空一跃。

“我这就去杀了那个御下不严的狗官。”

 

洛怀风觉得自己简直多此一举,遇到沈巍的事,这两个人都不会理智的。

 

夜尊把沈巍抱在怀里,轻轻给他按揉着胸口,桃子坐在一边,给沈巍擦着脸上手上的血迹。

 

“表哥,真要屠城吗?”

夜尊斜睨了桃子一眼,眼神狠戾:“小巍被当街带走,竟没有一个人阻拦,这些愚民有什么资格活着。”

 

“桃子也恨极了这些人,恨不得屠了干净,一个不留,只是,这样做的后果,公子能承担吗?”

 

夜尊讶异地看着桃子。

“风眠国纵是小国,但也有十几万臣民,陛下为了公子冲冠一怒,这十几万份的怨恨,便都会压在公子身上。”

“死人是不会有怨恨的。”

 

桃子看夜尊的目光再次狠戾起来,有些害怕,定了定神,再次开口。

“表哥可有想过,公子愿意你这样做吗?公子心地善良,连素不相识的店家被欺负都会出手相助,若是知道表哥屠了整个皇城,定会伤心难过至极,这口口相传,陛下想瞒,怕是不容易的。”

“不必说了,朕不会放过这帮刁民。”

 

“阿夜......”沈巍在夜尊怀里动了动。

夜尊亲了亲沈巍的额头,用棉棒蘸了水,给沈巍润着嘴唇:“小巍醒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沈巍抬手按着胸口,微微皱眉。

夜尊的手附在沈巍手上,轻轻揉着:“小巍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医馆了。”

桃子把窗帘拉开一道小缝,让新鲜空气进来,看到洛怀风骑着马走在后面,稍稍放心下来。

 

“阿夜,面娃娃呢?”

夜尊从怀里把面娃娃拿出来,放在沈巍手里,沈巍握着面娃娃,眼眶渐渐湿了。

 

“本想给阿夜一个惊喜,可惜弄脏了。”沈巍说着说着,眼泪就滚了下来。

夜尊俯下身吻着沈巍的泪水:“阿夜喜欢,只要是小巍送的,都是阿夜的珍宝。”

“等小巍好些,就让那个爷爷再做一个,阿夜,那个爷爷还好吗?”

“爷爷?”

“这个娃娃,是那个爷爷给小巍新做的,他们要抢爷爷的钱,小巍帮爷爷抢回来了。”

夜尊摸着沈巍的脸,心里软得不像话:“我的小巍,会行侠仗义了。”

沈巍笑了,带着骄傲的小得意:“是啊,也不知道那个爷爷怎么样了,小巍只记得,他们砸了爷爷的摊子,就把小巍带走了。”

夜尊一阵心疼,把沈巍紧紧抱在怀里:“小巍不想了,等宝贝好了,宝贝带阿夜再去做个娃娃,好不好?”

 

桃子看准时机:“陛下......”

夜尊叹了口气:“去吧。”

桃子跳下马车,朝洛怀风走去,千言万语,都不如公子的只言片语。

 

沈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风眠国皇宫了,一睁眼就看到夜尊和沐风守在床边,还没等沈巍伸手,夜尊就轻轻把他抱到自己怀里,宫人端来燕窝,沐风端到沈巍口边:“兄长,漱漱口。”

 

“阿夜,这是哪里?”

“这是风眠国,沐风父皇的寝殿。”

 

沈巍在夜尊怀里动了动。

“小巍睡了两天了,是不是身上麻了?阿夜扶你走走。”

 

夜尊扶着沈巍出了门,时至中午,阳光正好,殿外养了些鸟,叽叽喳喳,甚是喜人。

沈巍走了几圈,夜尊看他脚步越来越虚浮,一把把沈巍抱了起来。

 

夜尊抱着沈巍到了一个鸟笼前,笼里养着鹦鹉,鹦鹉刚一见到来人,就开口道:“参见陛下。”

沈巍太开心了,对着鹦鹉说:“鸟儿鸟儿,你还会说别的话吗?”

“兄长好。”

沈巍看着沐风,满脸笑意:“是你教它的吗?”

“‘参见陛下’是我父亲教的,这句‘兄长好’倒是我教的,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这么聪明,一学就会。”

“兄长真漂亮。”沐风刚说完,鹦鹉就又来了一句。

沈巍兴奋地拉着夜尊的衣襟:“阿夜你看,你看。”

夜尊在沈巍脸上亲亲:“阿夜作证,沐风可没有教它这么说,定是鸟儿也觉得小巍好看,发自肺腑。”

沈巍低下头,脸上一片浅浅的红晕。

 

沐风把鹦鹉取下来,交给桃子:“既然兄长喜欢,臣弟就做主,把它送给你了,等我们启程回国,一并带回去。”

沈巍从夜尊身上下来,给了沐风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弟弟。”

 

洛怀风躬身上前:“陛下,轿辇准备好了。”

御花园设了宫宴,满满地摆了一整个园子,上千道菜式,就连御厨都有百人,有些宫内的,还有从宫外甄选,官宦妃侍悉数到场,场面盛大非常。

宫人皆传,这是二皇子沐风策划的,从书信中就开始筹备,将近半月,只为迎接一个重要的人。

 

一行人乘着轿辇来到御花园,夜尊把沈巍抱下马车,沐风的父皇母后已经等在那里,随行的一众妃侍大臣,见到夜尊,纷纷下拜。

沈巍从夜尊怀里探出小脑袋,沐风走上前:“兄长,这是我的父皇母后。”

沈巍没有这些亲疏远近的概念,不知怎么开口,一时愣在那里。

 

“这就是风儿信中提到的沈公子吗?果然气质出众,真乃神仙下凡。”

沐风接着道:“母亲,神仙哪有我兄长好看。”

 

沐风带着夜尊落座,众妃侍大臣也纷纷坐好,沐风只觉得奇怪,以往喧闹的宫宴,今天却极其安静,仔细一看,才发现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夜尊怀里的沈巍。

 

宫人传菜过来,夜尊也不理旁人,直接把验过的食物放进小盘,喂给沈巍,沈巍睡了两天,一时没什么胃口,把脸埋在夜尊怀里躲着递上来的勺子。

“小巍不想吃饭,就先喝点汤。”夜尊拿勺子舀了汤,吹得不烫了,送到沈巍嘴边。

沈巍小口抿着,沐风端了小盅过来:“兄长,这是我国特产的雪橙,我用蜂蜜酿了整整两天,”沐风边说边打开盖子,把一块块果肉拿出来放进杯子,倒了温水,搅拌好放在沈巍面前。

“兄长你尝尝,喝了这个,保证胃口大开。”

夜尊早就听说风眠国有这种稀有水果,生长在西部高山苦寒之地,三年一开花,三年一结果,将近10年,才能结五六个果子,沈巍来到大夜国之前,风眠国进贡过一个,没有酿蜂蜜,也鲜美多汁、入口难忘。

夜尊拿着杯子就要喝一口,被沐风一把拦下:“陛下要吃,让父皇再进贡即可,这是我专门为兄长做的。”

夜尊苦笑,行吧,看在小巍的面子上,就不追究你藐视上级了。

 

众妃侍看着这一幕,皆瞪大了眼睛,二皇子沐风一向清冷孤绝恃才傲物,连对父皇母后,都惜字如金,更别说如此服侍了。

 

沈巍胃口不大,很快就饱了,靠在夜尊怀里看着大家,众人也纷纷停下筷子,瞧着夜尊怀里的美人儿,沈巍被盯得不好意思,直接扭过头,钻到夜尊怀里。

 

夜尊怕沈巍无聊,风卷残云地解决掉了面前的食物:“小巍,要不叫你臣弟带我们四处走走,来了这么久,还没逛过这个园子。”

 

三人刚一离席,众人就议论纷纷。

“本以为夜尊陛下威严无比,今日得见,并非如传说中那般可怕啊。”

“那也是对那位沈公子,对别人可就不一样了,你看夜尊陛下自从来了御花园,眼神可曾从沈公子身上移开。”

“岂止夜尊陛下,我们二皇子不也一样,风眠国钟情二皇子的人那样多,他可曾多看一眼,到了沈公子那里,端茶递水鞍前马后,雪橙都用了两个,以前可曾见他这样过。”

“不过那位沈公子,真是世间绝色啊,只看一眼,目光就不想移开,难怪夜尊陛下和二皇子都纷纷拜倒。”

“这位沈公子极为尊贵,听伺候的宫女说,每日都以燕窝漱口,可真是万千恩宠。”

……

 

老皇帝听着众人的议论,心里渐渐明了:风儿,这就是你宁在大夜国做个臣子,也不愿回国做君王的原因吧,你要求父王的事,父王答应你。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