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井/井巍】恋恋情深

大学教授沈巍 x 天才画家井然

为了方便阅读,预警见第一章,架空,HE

(二十三)


沈巍醒来的时候看到井然趴在自己身边,头发软软地搭在沙发上,清晨阳光正好,扫进房间温柔地要命。

沈巍抬手想胡噜胡噜这只“小猫”,手抬到一半又放下 ,小猫睡得熟,能听到浅浅的呼吸。

 

沈巍拍拍井然的背,井然睁开眼睛看他,迷迷糊糊的眼神。

 

“去床上睡。”

井然揉揉眼睛,一骨碌爬起来,坐到沈巍身边:“巍巍,你头还疼吗?”

“好多了。”

 

 

沈巍起身要下来,被井然一把按住,拿了靠枕放在沙发背上,轻轻把沈巍扶上去。

“巍巍,你才刚醒,缓一缓再起来。”

 

 

井然把窗户打开一条缝,开了电视,把遥控器塞在沈巍手里。

“何老板临时有事去公司了,这个周末咱俩过。”

“是……”

“别担心,昨天的事已经处理好了,是别的事。”

 

 

井然在沈巍额头上亲亲,蜻蜓点水的一下:“你歇着,我去做点吃的。”

井然说完就跑进厨房,不给沈巍拒绝的机会。

 

 

沈巍靠在柔软的沙发上,窗边不知什么时候挂了一个风铃,有风吹进来,叮铃叮铃清脆悦耳,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电视里放着动物大迁徙的纪录片,井然围着围裙,偶尔探出头来看看他,这样的生活,美好得不太真实。

 

 

厨房里传来一阵响动,沈巍过去看看,井然背着身子,身边是切好的肉丝,井然手里拿着一整颗大头菜,一片一片地掰下来。

 

 

沈巍上前把大头菜拿过来:“你手还没好,我来吧。”

井然把腌菜抢回去,把沈巍往外推:“我好歹也学了几天做菜,是时候露一手了,你快去躺着,很快好了。”

 

 

沈巍去洗漱,听着厨房传来刺啦的声音,接着是锅铲的声音,井然一边炒菜一边唱歌:“管他头痛不头痛,有人这样努力我只觉得光荣……”

沈巍对着镜子笑,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

 

 

“巍巍,吃饭啦。”井然在餐厅吆喝。

 

 

两人面对面坐着,井然把一大碗榨菜肉丝面放在沈巍面前,双手撑在餐桌上,一副求表扬的跃跃欲试。

沈巍拿着筷子,吃得斯斯文文,抬头看看井然,两人相视一笑。

 

 

“巍巍,我第一次见你,你给我做的就是榨菜肉丝面,那个味道,我一辈子都忘不掉。”

“你怎么会发着烧坐在便利店外面?”

“那天是我爸妈的头七,心情不太好。”

 

 

沈巍拿着筷子的手顿了一下:“井然,对不起。”

“没事没事,我爸妈忙着生意,很少管我,没那么悲情。”

“你父母,是同一天去世的?”

“是啊,去国外谈合作,飞机失事。”

 

 

井然见沈巍一直看他,坐到沈巍身边:“我真的没事,快吃吧,一会儿凉了。”

 

 

一碗面吃了一半,沈巍就吃不下了,井然也不勉强,端过碗拿了筷子,挑着面条往自己嘴里送。

“哎呀这肉怎么这么腥,巍巍你怎么不说呢?”

“炒肉去腥要放姜或者料酒,下次记住就好。”

“不行不行,这得倒了,巍巍你等着,我叫外卖。”

 

 

两人窝在沙发上等外卖,井然趴在沈巍膝盖上,沈巍揉着“小猫”的头毛。

“巍巍。”

“嗯。”

“我也给你做榨菜肉丝面了,虽然做得没你做的好吃。”

井然用包着纱布的手指勾勾沈巍的小指:“你说,我是不是终于活成了你的样子?”

沈巍摩挲着井然手上的纱布:“我可不希望你活成我的样子。”

 

 

二人吃了午饭,一起去小区附近的小公园,刚出了井然别墅的门,就看到司徒明等在那里。

司徒明看到沈巍,急忙上前:“小巍,我是来给你道歉的。”

井然自从知道了沈巍和司徒明的事情,正愁没处发火,没想到这人竟找上门来。

 

 

井然揪着司徒明的领口:“真敢来啊。”

司徒明也不恼,任井然抓着。

“小巍,对不起,”司徒明拿出一张纸,“这是我的离婚协议书,我一定会和她离婚的,她不会再伤害到你,你原谅我,好不好?”

沈巍把井然的手拿下来,没看司徒明:“井然,我们走吧。”

 

 

看着走在前面的二人,司徒明突然跪了下来:“小巍,我是真的爱你,我这次回来都是为了你,你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沈巍也不理他,和井然继续往前走。

 

 

司徒明站起身,冲到沈巍面前,拉着沈巍就要吻下去,却被井然一把拉开。

“你个老流氓,软的不行就来硬的是吧,我今天不打你……”

“井然,”沈巍把二人拉开,“司徒老师,你走吧,不然我要报警了。”

 

司徒明看着二人渐行渐远:小巍,我不会放弃的。

 

一早上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井然明显感到沈巍情绪不高,二人在小公园里转了一圈,井然用尽心思耍宝逗他,沈巍也只是敷衍着配合地笑笑。

 

两人在湖边的草地上休息,树荫下有人弹着吉他。

“巍巍你等我一下。”

 

 

井然和路人借来吉他,盘腿坐在草地上,婉转的和弦出来,井然娓娓唱着:

 

 

每个早晨七点半就自然醒

风铃响起又是一天云很轻

晒好的衣服味道很安心

一切都是柔软又宁静

每个路口花都开在阳光里

小店门前传来好听的恋曲

不用太久就能走到目的地

人来人往里满是善意

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

你也想念吗

不追不赶慢慢走回家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

日落之前斜阳融在小河里

逛了黄昏市场收获很满意

朋友打来电话说他在等你

见面有聊不完的话题

餐桌摆在开满花的院子里

微微酒意阵阵欢歌笑语

从不考虑明天应该去哪里

因为今夜的风太和煦

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

你也想念吗

不追不赶慢慢走回家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

这是最完美的一天啊

你也想要吗

生活可以不那么复杂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

总有一天 我们会找到她

 

井然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把吉他还给路人,坐在草地上,看着沈巍,笑得一脸温柔,午后的阳光炽烈,男孩穿着柔软的绒衫坐在绿草茵茵的艳阳下,眼里闪着光,每一个光点里都是眼前的人。

沈巍泪光盈盈,两人就这样良久地注视着对方。

 

沈巍的眼泪滑下来,井然去擦,顺势躺进沈巍怀里。

 

井然把沈巍的手放在手心握紧:“我说过要当面给你唱歌,好听吗?”

沈巍摸着井然的头发:“好听。”

 

井然偎在沈巍怀里,闭着眼睛,鼻尖是浅浅淡淡的温柔:可我不能虚度年华,我要变得强大,好好护着你。

 

注:井然弹唱的歌是毛不易的《平凡的一天》



评论(19)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