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井/井巍】恋恋情深

大学教授沈巍 x 天才画家井然

预警见第一章,请仔细观看,架空,HE

(二十五)

井然跟着冯豆子进了病房,病房是套间,各类设施一应俱全,顾若凡在外间和医生小声说着什么,井然也不理他,直接凑到沈巍床边。

沈巍左耳包着,眉心微笃,睡得不太安稳。井然探出手想揉揉沈巍的眉心,怕弄醒他又缩了回来,静静坐在一边,心里酸疼。

 

 

冯豆子看得懵逼,他认识的井然,一直都是高冷的帅哥,眼高于顶鼻孔朝天,还没见过他这样真情流露的样子。

冯豆子看不下去了,在井然耳边嘀咕:“井……井然,要不我叫家里大厨做点吃的,给沈教授送过来。”

“嗯,做点清淡的。”

 

 

冯豆子刚出门,就看到何开心风风火火地进来,冲到顾若凡面前,一拳砸了过去。顾若凡的鼻子出了血,也不擦,呆立在何开心面前。何开心抓着顾若凡的衣领又要挥拳,被井然一把拉住。

“沈老师还在睡着,你们要打出去打。”

 

 

何开心拉着顾若凡往外走,井然帮沈巍掖好被角,刚一出去,就看到何开心疯了一样把顾若凡抵在墙上。

“就他妈一个破发布会,至于要同传嘛?交传伺候不了你吗?”

顾若凡目光呆滞,也不反抗,鼻血滴滴答答落在衬衫上。

 

 

何开心不想放过他:“你想要同传,什么人找不到,偏偏要找小巍?你想接近小巍,能不能换个成熟的做法。”

 

 

医院走廊围满了人,看着这两个大帅哥,一个满身怒气,一个面如土色,人群中闹闹哄哄。

“拍偶像剧吗?”

“好浪漫啊,冲冠一怒为谁啊?”

“让两个大帅哥为他打架,这人真幸福啊。”

……

 

 

“开心,是我的错,你多打我几下吧。”顾若凡闭上眼睛。

何开心挥起拳头,砰地一声,顾若凡并没有感到疼,何开心一拳打在墙壁上,血迹斑斑。

 

 

何开心松开顾若凡,叹了口气:“你惹的事,你自己善后。”

顾若凡整好领带:“你照顾好小巍,我离开一会儿。”

 

 

顾若琳在自家阳台喝下午茶,马卡龙在盘子里被扎得稀烂,对面的女士搅着咖啡,一脸愠色。

“若琳,我当你是好朋友,你这不是成心害我。”

顾若琳停了手,抬眼看着对面的女人:“Amy,司徒明要和我离婚,离婚啊,你知道吗?就是为了他。”

“那你就把我也拉进来?要是知道你在人耳机里放刀片,打死我也不会同意你参观同传室的。”

顾若琳喝了口咖啡:“放刀片怎么了?我还想泼他硫酸呢。”

 

 

“姐姐!”顾若凡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门口。

“姐姐,真的是你。”

 

 

顾若琳把勺子扔在桌子上,叮地一声脆响。

“就是我啊,弟弟,你想怎样?”

 

 

顾若凡抬了抬头,忍住了就要掉下的眼泪:“姐姐,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为了一个不爱你的男人,值得吗?”

“呵,值得吗?”顾若琳摸着弟弟的脸,“你说呢?我16岁就爱上他,陪着他从一个穷学生走到现在……”

顾若琳瘫在椅子上,垂着头泣不成声。

 

 

顾若凡蹲下身,双臂环着顾若琳:“姐姐,这些年你对小巍做的一切我都忍了,算是对你照顾我这么久的回报,只是事不过三,没有下次了。”

 

 

沈巍直到晚上都没有醒过来,冯豆子眼看着带来的饭凉了下去,井然坐在床边,握着沈巍的手,心砰砰地跳个不停,何开心在外间来来回回踱步,终于推门进来。

 

 

“转院!”

“这医院不行,我要带小巍走。”

冯豆子不乐意了:“我家医院在风城可是数一数二的,给沈教授看病的也是最好的医生,你到哪儿去找比我家更好的?”

 

 

还在心急火燎的何开心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你家?你不是井然的同学吗?这医院你家的?”

 

 

井然把两人往外推:“要吵出去吵。”

 

 

送走了两位大神,病房终于恢复了宁静,太安静了,除了自己的心跳声,井然害怕这种安静。

井然趴在床边抱着沈巍:巍巍,你醒来好不好,你别吓我。

 

 

床上的人皱了皱眉,微微睁开眼睛,井然把灯光调暗:“巍巍……”

沈巍眼前模糊一片,缓了很久才看清眼前的人:“井……”

喉咙一阵刺痛,便再也说不下去。

井然倒了水,插好吸管,小心翼翼地扶着沈巍起来。沈巍靠在井然怀里,小口嘬着水。

“巍巍,”井然轻轻开口:“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沈巍只觉得井然在说话,却听不到一点声音,想起自己左耳受伤的事,突然一阵心悸,自己是聋了吗?

 

疼痛随着回笼的意识一起袭来,很快便蔓延成一片,沈巍只觉左边的身体像被钝刀子凌迟,头痛地要裂开般,连呼吸都是痛的。

井然感到怀中的人一点一点往下滑。

“巍巍,巍巍你怎么了?”

 

 

沈巍抓着井然的手臂,越握越紧,脑中一片混沌,只有漫长的疼痛。

“井……呕……”

沈巍不住地干呕,就快要掉到床下,井然按了呼叫铃,撑着怀里的人,一下下地顺气。

怀中的人突然一沉。

“巍巍——”

沈巍的脸上挂着生理性眼泪,又晕了过去。

 

 

医生匆匆赶来,跟着的还有何开心和冯豆子。

“耳道受伤引起的呕吐,正常现象,不用太担心。”

“正常吗?”冯豆子看着医生,“我说周姐姐,这人都晕了还正常?”

“他晕倒是因为身体虚弱,叫你家大厨多做点好吃的送来。”

 

 

沈巍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何开心去叫医生,井然笑盈盈地握着沈巍的手:“巍巍,早上好。”

 

 

沈巍看到井然的嘴在动,声音却不太清晰,经过昨晚的半刻清醒,他似乎已经接受了自己聋了的事实。

“井然……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井然凑到沈巍右耳边,轻轻道:“巍巍别怕,医生说只是暂时听不到,很快会好的。”

沈巍揪着的心放下一些,微微笑着:“你该去上课了?”

井然亲亲沈巍的脸蛋,拉着沈巍的手趴在床边:“巍巍,我想陪着你,不看着你,我上课也不会安心的。”

沈巍的身子动了动,井然把床摇起来,坐在沈巍身边,深情地看他:“巍巍,快点好起来,等你好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评论(30)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