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井/井巍】恋恋情深

大学教授沈巍 x 天才画家井然

预警见第一章,请仔细观看,架空,HE

(二十六)


 

井然下了课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教室,没想到被一个人叫住。

“井然同学。”对方一口不太标准的中文。

“你是?”

对方递了名片过来:“我叫Richard,我看过你的画,很想见见你本人。”

 

 

井然拿着名片端详,“福斯传媒”,井然知道福斯,国际知名的文化传媒集团,很多著名的文坛巨匠,画界名人都是他们发掘培养的,是很多怀揣梦想的人的朝圣之地。

 

 

“我还有事,你长话短说。”

Richard第一次见到这么不给面子的小孩,赞许地笑笑。

“我是看到你的那副画作《眠》,很感兴趣。”

 

 

井然想起这事就生气,那是他在沈巍睡着的时候偷偷画的他,自觉画得不好,就放在房间角落里,没想到被打扫房间的阿姨以为是废稿,扔了出去。

 

 

“Richard先生见笑了,那不过是我的寥寥之作。”

“随便几笔就能画得这么传神,井然先生果然是天生的艺术家,你是我这些年见过的,最有艺术天分的人。”

 

 

冯豆子的车停在校门口,冯豆子坐在车上和井然招手。

井然看着这位Richard先生啰里啰嗦不说重点,渐渐没了耐心。

“你到底找我干嘛?”

“井然先生,福斯集团要举办一个国际巡回画展,我们想让您的《眠》来参展,相信这幅画一定会让井先生声名远播。”

 

 

井然参加的画展不少,他也不是惜画如金假装矜持的人,只是画作里的人是沈巍,在没有征得本人同意之前,他不能自作主张,再说画心上人一定要天时地利沐浴更衣,残稿出展,怎么对得起心上人的无与伦比。

 

 

“谢谢您的好意,这次就不必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井然正要上车,被Richard叫住:“井先生的意思是,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

“嗯。”

“太好了,那就不打扰井先生了,如果井先生今后有什么意向,希望您可以优先考虑福斯集团。”

井然“嗯”了一声,关上了车门。



大厨在后厨等着,看着自家老板的公子带人过来。

“师傅,探病用的,做什么好呢?”



井然在大厨的指导下把排骨焯水,用针把骨肉稍稍分离,抹了薄薄一层酱汁腌制,又用料理机把香米打成细小的颗粒,加水熬煮。青菜去掉外层,只留菜心的一点,切成细细的丁。

锅里开始翻滚,井然把排骨淘掉腌制的酱汁,丢进沸腾的白粥里,再加入切得细细的姜丝和几颗瑶柱,小火慢慢地熬。

 

 

打成细小颗粒的香米渐渐粘稠起来,白粥呈现出一种半透明的形态,排骨也煮得软烂,井然把切好的菜心放进去,加少量盐、白胡椒,再洒一层葱花,整个后厨,都飘着排骨菜心粥的香气。

 

 

井然满足地把排骨粥放进保温桶,和冯豆子一起去医院送饭。

 

 

刚到病房门口,两人就吃了一惊,只见两个黑衣墨镜的男人,门神一样守在沈巍病房外面。井然要推门进去,没想到被挡了出来。

“哎呦这医院谁家开的啊,啊?”冯豆子正要发火,就被从休息室出来的周医生拉了过去。

 

 

两人刚进休息室,冯豆子急不可耐:“周姐姐,这是怎么回事?”

“今天早上来了个先生,闹得不太愉快。”

 

 

井然的心马上提了起来:“周医生,您仔细说说。”

周医生叹了口气:“早上来了位司徒先生,要看沈教授,沈教授不想见他,当时何老板也在,两人发生了争执,后来何老板一气之下叫了那俩人过来守着。”

 

 

井然的心放下一些:“那沈教授呢?他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冯豆子悄悄瞥了井然一眼,他总觉得自己这个好哥们,对这个美人教授格外上心。

“挺好的,我出来的时候还在睡着,何老板吩咐除了医护人员,谁都不能进去,你们要去,最好给何老板说一下。”

 

 

井然给何开心打电话。

“何老板,我给沈老师送饭,你赶紧给开门啊。”

“你怎么不早说?我这边正做着呢。”

“你别忙活了,赶紧让我进去,不然饭要凉了。”

 

 

井然和冯豆子站在病房门口,看着两个彪形大汉稍稍弯腰,做了个请的手势。

 

 

沈巍已经醒了,靠在床上看书,阳光斜斜地照进来,苍白的脸上着了点色,这副如画般的宁静平和,让整个房间都浸满了缓缓流淌的温柔。

 

 

“巍——沈老师。”井然刚要开口,发现冯豆子在身边,赶紧改了称呼。

沈巍放下书本,朝着井然笑,眼里亮亮的,井然的心上冒着五彩的泡泡,整个人开心得要飞起来。

 

 

井然摇了摇手里的保温桶,蹦跶着跑到沈巍床边:“沈老师,我给你带了饭。”

冯豆子看着井然这副春花烂漫的样子,只觉得自己很亮,亮得他眼睛就要瞎了。

冯豆子扯了扯井然,“我在周姐姐那儿,你有事叫我哈。”

 

 

听着冯豆子带上门的声音,井然顿时松了口气,支起沈巍床上的小桌,打开保温桶,把排骨粥盛到小碗里:“巍巍,今天有没有好一点?”

“有啊。”

 

 

井然用筷子把排骨上的肉剔下来,拿小勺一点一点碾碎:“巍巍,这是我亲手做的,你尝尝。”

井然用小勺舀了白粥,放在嘴边吹吹,送到沈巍口边。

“排骨的油我都撇出来了,一点也不腻。”井然见沈巍喝完一口,又舀了一勺喂他。

 

沈巍垂着眼,耳尖微微泛着红:“井然,我自己来。”

井然坐在沈巍对面,托着下巴看他,看着沈巍已经能吃小半碗了,满心欢喜。

 

“巍巍,好吃吗?” 

“很好吃,真是你做的吗?”

“是啊是啊,豆子家大厨亲自指导,”井然给沈巍倒了杯水,“巍巍,以后我做很多好吃的给你吃啊。”

“好啊,辛苦你了。”

 

 

碗里还剩小半碗粥,沈巍就再也吃不下去了,尽管如此,井然还是安慰的,你慢慢地变好,我陪着你。

 

 

井然收了床上的小桌,拿湿纸巾给沈巍擦擦嘴擦擦手:“巍巍,你想出去玩吗?我们去花园走走。”

井然扶着沈巍下床,沈巍刚走几步,身子就歪向一边,太阳穴微微地疼,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沈巍扶着墙,虚虚地喘气,眼里蒙了一层落寞。

井然赶紧上前,借力让沈巍靠在自己身上:“巍巍别担心,医生说了,平衡不好是正常的,等耳朵好了就没事了。”



评论(2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