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夜/夜巍】就要把你宠上天

落难皇子沈巍 x “昏君”帝王夜尊


zyl48偶尔客串出场


预警:甜宠虐身文,虐巍,极度狗血、极度ooc,文盲写文。


清水无差所以打了巍夜、夜巍tag,


沈巍和夜尊不是兄弟,纯cp,


有建议的话好好说话哈


架空,HE


以下正文


(四十七)

雅儿躲开沐风的手:“公子,雅儿身上脏,别弄脏了公子的手。”

沐风看着面前的这个人,衣衫褴褛,满脸灰尘,凌乱的头发里夹着枯枝和泥土,手臂上的衣服破成条缕,结了痂的伤口若隐若现。

“雅儿,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我走的这些年,发生了什么?”

雅儿后退一步,跪在沐风面前:“公子别问了,雅儿本想远远地看公子一眼,就此作别,还是被公子发现了,看着公子一切都好,雅儿便满足了,雅儿这就告辞。”

 

女子转身离去,沐风看着她一瘸一拐的背影,冲上去拉住雅儿的手臂:“雅儿,你的腿怎么了?”

 

沈巍看沐风久久没回来,就要下去看看,夜尊给沈巍裹好披风,抱着沈巍下了马车。

 

女子看到沈巍和夜尊,马上跪下,身子蜷在一起,偶尔怯生生地抬头看上一眼。

沈巍上前扶她起来,把身上的披风脱下来罩在女子身上,回头看着夜尊:“阿夜,让太医给她看看吧。”

野外起了风,沈巍轻咳了几声,夜尊赶紧把自己的披风解下来把沈巍裹起来:“小巍我们先回马车。”

夜尊给桃子耳语几句,抱起沈巍就往马车走。

一行人陆陆续续归了队,只剩下桃子、沐风,和跪在地上的雅儿。

沐风拿出钱袋塞到雅儿手里:“我这里有些钱,你拿着,够在城里置些产业了。”

雅儿给沐风磕了个头:“谢公子,雅儿生活得很好,公子不必担心。”

雅儿还没站起身,就身形不稳晕了过去。

桃子赶忙扶起她,看着沐风。

野外的风越来越大,沐风顾及沈巍的身体不想久留,便叫侍从把雅儿带上自己的马车,朝桃子点点头,和桃子追上队伍,继续赶路。

 

夜尊把沈巍抱在怀里,喂他喝了些水,沈巍精神不高,靠在夜尊怀里,不时轻咳几声。

夜尊给沈巍换了个姿势,轻轻抚着他的后背:“小巍,要是难受,告诉阿夜,千万别忍着。”

“阿夜我没事,只是有些累了,睡一会儿就好了。”

 

夜尊放沈巍躺好,看着沈巍睡得平静,转向桃子:“那边怎么样了?”

“那位姑娘晕倒了,沐大人带着一起走了。”

“叫御医去看看吧。”

 

回到大夜国后,雅儿被安排在清风阁旁边的翠微宫,按夜尊的话说,沐风的人,让他自己安排。

夜尊一回朝,便召了齐衡过来,交接这些时日的朝政,齐衡聪明绝顶,前朝事务被处理得井井有条,夜尊甚感欣慰。

 

交接好了朝中的事,齐衡退了出去,洛怀风敲门进来:“陛下,您让我查的那位雅儿姑娘,臣查到了。”

夜尊示意他说下去。

“这位雅儿姑娘,名叫单雅,是风眠国富商的女儿,因为钦慕沐大人,宫中选秀,就入宫做了沐大人的侍女。单雅能歌善舞,特别会耍幻术,每逢宫宴,都极为出众,因此品级便比其他宫人略高一些。风眠国二位皇子各有派系,单雅的家族在皇权斗争中站了二皇子这边,谁料二皇子被送来大夜国为质,单家一族便从此没落了,加上大皇子拼命报复,单家二老很快撒手人寰,这位雅儿姑娘便被卖去为奴,臣猜想,正因为如此,才会如现在这般狼狈吧。”

夜尊看着时辰,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便叫洛怀风退下。

 

桃子刚服侍着沈巍用了早饭,就听到宫人来报,说有人在琉璃宫外徘徊很久。

沈巍跟着桃子出去,就看到单雅坐在不远处的草地上,低着头不知在做什么。

“是雅儿,桃子我们过去看看。”

“公子,你在这里等着,我过去就好。”

“没事的,雅儿刚来宫里,上次我叫沐风给她的药膏,不知用得怎样了,一起去看看吧。”

 

沈巍走近了,就看到雅儿低着头,双手抱着膝盖,小声地哭。

沈巍矮下身子拍拍她:“雅儿姑娘。”

雅儿突然抬头,像是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退,看到是沈巍,赶紧擦了眼泪,跪在地上:“奴婢拜见沈公子。”

沈巍扶起她,把丝帕递了过去:“雅儿,你怎么在这里?”

“我……我一个人有些闷,就想出来走走……迷了路。”

 

沈巍对她笑笑:“不怕,我送你回去。”

桃子找了轿辇,二人带着雅儿往翠微宫走,翠微宫不大,因为久不住人,有些荒凉。

沈巍看着这宫里的景象,皱了皱眉:“桃子,去找些人来。”

 

夜尊一路小跑来到琉璃宫,却没有见到沈巍,只见桌上一张字条:我和公子在翠微宫。

夜尊刚到翠微宫,就看到沈巍站在屋子中央,宫人们搬着各种物件,来来往往。

 

“不要陶瓷花瓶,容易碎,雅儿腿脚不方便,扎到就不好了,换那个金的。”

“床褥再加两层,这个太薄了。”

“这些伤药放在床头的柜子,雅儿起来就能拿到。”

……

桃子感到身后有动静,刚一转身,就看到夜尊站在那里,满眼宠溺地看着沈巍,桃子正欲行礼,夜尊赶紧把食指放在唇上,做了个“嘘”的手势。

 

单雅坐在一边,看着忙碌的宫人,手指绞着衣袖,不知所措。

沈巍走到单雅身边,把一袋金元宝塞到单雅手里:“这些你先拿着,用完了再找我要。”

单雅把钱袋推给沈巍:“公子已经帮了单雅很多了,不能再要你的东西了。”

沈巍把钱袋推回去:“我是沐风的兄长,你是沐风的朋友,我当然要照顾你了。”

 

单雅正想把钱袋再送回去,只见夜尊走上前来,轻轻把沈巍抱在怀里。

沈巍一回头,见是夜尊,笑得开心极了:“阿夜,你来啦。”

夜尊在沈巍脸上亲亲,又在唇上轻轻啄了一下,这样小大人儿一样的沈巍简直太可爱了。

 

“今天朝中事多,回来得晚些,小巍饿了吗?”

“有一点饿了,可是这里还没有弄好。”

“这里让他们弄吧,小巍还没吃午饭,饿坏了阿夜要心疼死了。”

沈巍感觉脸上烧烧的,把头埋在夜尊肩窝里蹭蹭,轻轻说:“我们走吧。”

夜尊亲亲沈巍的发顶,抱着沈巍出了门,转头对单雅道:“明日朕会找些宫女姑姑过来,雅儿姑娘有事吩咐姑姑们便是。”



评论(1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