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夜/夜巍】就要把你宠上天

落难皇子沈巍 x “昏君”帝王夜尊


zyl48偶尔客串出场


预警:甜宠虐身文,虐巍,极度狗血、极度ooc,文盲写文。


清水无差所以打了巍夜、夜巍tag,


沈巍和夜尊不是兄弟,纯cp,


有建议的话好好说话哈


架空,HE


以下正文


(四十三)

沈巍的伤好了很多,已经可以平躺了,夜尊和桃子也不用每晚都轮流抱着,傅成勋很快攻下了幻云国,一张张捷报不断传回大夜国。

夜尊坐在大殿之上,听着传回的战报,频频点头:“做得好,进行下一步吧。”

夜尊停了一会儿,见无人上书:“散了吧,沐大人留下。”

 

沐风跟着夜尊往琉璃宫走,一路低着头,若有所思,夜尊见平时巧舌如簧的沐风今日如此缄默,不由得好奇。

“沐大人,可是有什么话要对朕说?”

“陛下,如今已拿下幻云国,陛下打算怎样处置西晨?”

 

夜尊意料之中,自从沐风爱上了沈巍,就似乎变了个人,不再似以前那般事不关己云淡风轻,也开始百般忧虑,以沈巍为先起来。

“不瞒沐大人,朕也犯难,此人毕竟是小巍叔父,朕其实不想攻打幻云国,小巍有朕护着,那西晨也不能把他怎样?只是芊芷和南晚提醒了朕,隐患一日不除,对小巍来讲就有可能造成伤害,朕不能再让小巍受伤了。”

“陛下无需出手,臣愿替陛下,取了西晨首级,若沈公子怪罪,便由臣一人承担。”

                                                                                                                 夜尊拍拍沐风的肩:“沐大人的好意朕心领了,你我都不想小巍双手沾血,只是你怎知小巍,愿不愿意手刃仇人呢?”

“陛下果然英明,臣确实没想这么多。”

“好了,别客气了,再不回去,小巍要等急了。”

 

夜尊和沐风刚进琉璃宫,就看到沈巍站在廊下等着。

 

“阿夜——”沈巍看到夜尊就跑了过去。

夜尊也飞奔上前,一把把沈巍打横抱起,不停地亲亲。

沈巍捧着夜尊的脸:“阿夜饿了吧,我们快去吃饭。”

 

桃子已经摆好了饭食,四人围坐桌边,沈巍一直看着沐风,窃窃地笑。

沐风一头雾水,夹着菜的筷子停在空中:“兄长,为何这样看我?”

夜尊把沈巍抱在自己腿上,拿勺子舀了汤,吹了吹送到沈巍嘴边:“这次叫你来,就是小巍的意思。”

沐风看看桃子,桃子也一脸了然地笑,原来就只有自己不知道了。

“沐大人在大夜国这么久,定会想念父皇母后,小巍的意思是,让他的臣弟,回家去看看。”

 

沐风最害怕的就是夜尊让他回风眠国,腾地站了起来,扑通一声跪在夜尊面前:“陛下,臣真的……”

“沐风,”沈巍从夜尊腿上下来,把沐风扶起来:“你来大夜国这么久,你爹娘一定很想念你,你就回去看看吧。”

沐风抬起头,眼里一抹浓重的悲伤:“兄长真的愿沐风就此离开吗?”

 

沈巍只觉得奇怪,回家是好事啊,为什么这种表情?

 

“回去看看父母不好吗?小巍从小就没了父母,想见父皇母后,也只能通过风筝传信,看到别的孩子有爹娘,不知有多羡慕……”

夜尊一把把沈巍搂过来:“小巍别说了,阿夜会永生永世疼你爱你,难过的事我们不想了。”

 

沐风抬起头,眼中滑下泪水:“既是如此,沐风领命,只请求陛下让我回清风阁,臣的神行珠,望陛下收下,就当做沐风的离别之礼,也不枉大家,相识一场。”

沈巍看到沐风哭了,从夜尊怀里出来,矮下身子,拿丝帕给他擦眼泪:“你想哪儿去了,谁让你一去不回,我和阿夜陪你回家,我们还要一起回来的。”

喜悦来得突然,沐风一时反应不过来,眼睛瞪得老大,直直盯着沈巍。

 

夜尊噗嗤一声笑了,他的小巍,现在也会安慰人了。

“此行就算微服出巡吧,朕会差人给你父皇母后打个招呼,趁天气还不算热,带小巍出去散散心也好。”

 

沐风大喜过望,连连点头:“好的好的,微臣也书信父皇母后,让他们把皇宫休整一番,风眠国不比大夜国,地方简陋,别委屈了兄长。”

夜尊心里叹息:就只怕你的兄长受委屈嘛,朕好歹也是你的上级。

 

星官挑了吉日吉时,一行四人乘马车出发,车行缓慢,一队人马一路游山玩水,好不快活。用了将近半个月,终于到达了风眠国。

沐风看着风眠国的界碑,百感交集,多年前离开的时候,心里怀着恨、怀着怨,怀着绝望和不舍,可是现在来看,却是无比感激,若不是那年离开,也不会遇到如此美好的光景,美好的人。

 

夜尊拍拍沐风的背:“沐大人近乡情怯,不如先就近找家客栈休息,等沐大人调整好心情,再回去吧。”

 

一行人在客栈落脚,小二把上好的饭食都摆了上来,沈巍从没住过客栈,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明明在马车上已经打瞌睡了,住进店里又活跃起来。

沈巍打开窗户,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风眠国靠近西边,街道尽管不似大夜国繁华热闹,却也有着异域风情。

 

夜尊端着饭碗,跟在沈巍后面,找准时机就把饭喂到沈巍嘴里,沐风和桃子坐在桌边,桃子见惯了这种场景早不奇怪,沐风则是又皱眉又撇嘴:“太宠了,夜大哥真是太宠了。”

桃子朝沐风挑挑眉毛,一脸戏谑。

“哎,”沐风突然叹气:“真羡慕夜大哥啊。”

 

吃完午饭,一行人回了各自的屋子,夜尊给沈巍换了寝衣,哄睡了沈巍,自己也脱了鞋袜上床,搂着沈巍睡了起来。

 

夜尊被一阵敲门声惊醒,一看身边已经空了,急忙下床开门,只见桃子和洛怀风站在门外,一脸焦急。

“桃子,小巍呢?”

“表哥,沐风不见了。”

两个声音一同响了起来。

 

夜尊感到脑袋“嗡”地一声,像要炸了一般,火速冲到楼下,抓着小二就问。

小二被这一脸怒气吓坏了,哆哆嗦嗦半天说不出话。

 

桃子跟了过来:“小弟弟莫要害怕,但讲无妨。”

小二深呼吸了几下:“刚才确实见到两位公子出了客栈,其中一个如你们所说的装束,不过另外一位戴着帽纱,看不清脸,他们出门就往左走了。”

 

夜尊松了一口气,放开了小二。

 

桃子把夜尊拉到一边:“表哥,会不会是沐风……”

“不会的,这是风眠国的地界,他若真想对小巍不利,不会给他戴帽纱的,应该是怕小巍太过美貌引人注目,才低调行事,召集人马,四处找找吧。”

 

“可是表哥,防人之心不可无。”

“放心吧,临行之前我已留口谕,每隔二日我会传回平安书信,若二日后没有收到我的书信,立刻踏平风眠国。”


评论(1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