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井/井巍】恋恋情深

大学教授沈巍 x 天才画家井然

为了方便阅读,预警见第一章,架空,HE

(二十一)

井然在衣帽间给沈巍搭领带,何开心打电话过来。

“小巍,你见到司徒明了?”

“在超市碰到的。”

“你真的要去吗?”

“嗯。”

电话那边停顿了几秒:“行吧,那你等着,我一会儿去接你。”

“井然也去。”

“好。”

 

 

井然拿着两条领带在沈巍身上比划:“巍巍你喜欢哪条?”

沈巍随手拿了一条:“就这个吧。”

 

 

酒会在司徒明家花园举行,不仅邀请了各界名人,媒体也到了不少,著名的司徒集团从美国回风城发展,确实在当地是个大新闻。

 

 

沈巍井然何开心刚一到场,媒体就围了过去,长枪短炮地拍,井然拉了拉沈巍,把他护在身后。

“何先生,真没想到您会出席司徒集团的酒会,今后两家会有合作吗?”

“何先生,司徒集团落定风城,您会有压力吗?”

“何先生……”

 

 

何开心还没来得及说话,记者里就有人发现了沈巍,人群从何开心身上又蜂拥过来,闪光灯一直在闪,沈巍不适地用手挡着。

“沈教授,可以说说您为什么会来司徒集团的酒会吗?”

“沈教授,您是代表风大来参加的吗?司徒集团是要与风城文化界有什么合作吗?”

“沈教授真如传说中那样风度翩翩,您有女朋友吗?”

……

 

 

沈巍不喜欢这样的场面,默不作声地往后退,但媒体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各类话筒齐齐架了过来。

 

 

“各位,”司徒明出来解围,“你们想知道的问题,酒会结束后我会在发布会上说明,还请让我的朋友先落座。”

 

 

记者渐渐散开,司徒明走到三人面前:“巍,谢谢你能来。”

沈巍拿出一个小巧的礼盒,天鹅绒缎面,右下角一个细小的金色LOGO:“司徒老师,这是您喜欢的牌子,祝贺您新公司开幕。”


司徒明打开盒子,一只精致的钢笔躺在里面:“小巍破费了,我很喜欢。”

司徒明上前一步:“巍,其实你不用送这么贵重的东西,只要是你送的,哪怕是一根鹅毛,我也会装裱珍藏。”

 

 

沈巍往后退了一步,何开心赶紧上前。

“司徒,我们大老远赶来,怎么?连坐着说话都不行啊。”

“是是是,是我疏忽了。”司徒明做了个请的手势。

 

 

安排三人落座后,司徒明就离开了,井然看着餐台上的食物:“沈老师,何老板,你们要吃什么?我去拿一点过来。”

“随便拿吧,别拿酒就行,给小巍拿些热牛奶。”

井然正准备起身,就看到一个人迎面走来,手里拿着杯牛奶,笑意盈盈。

“小巍,”男子把牛奶递到沈巍手上:“你真的来了,我看到姐夫的邀请名单上有你,还不敢相信呢。”


“顾先生。”

男子坐在三人身边:“小巍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叫我若凡吧,我知道以前是我姐不对,你别迁怒我,好吗?”

 

 

何开心有些火大:“你还有脸提以前的事?”

井然看着沈巍的脸色有些难看,在桌子底下捏捏他的手。

 

 

“若凡,”司徒明拿着本装帧好的书过来,“你怎么也在这儿?”

司徒明把书推到沈巍面前:“小巍,这是你喜欢的英文原版,我找了很久,送你。”

沈巍把书推回去:“谢谢司徒老师,好意心领了。”

“巍,你既然来了,何必要拒人千里之外呢?”

沈巍微微欠身:“司徒老师,人到礼到,我就不打扰了。”

沈巍起身要走,井然和何开心也不敢怠慢,赶紧跟着。

 

 

“站住,”一个女人冲过来,狠狠地给了沈巍一个耳光,“果然啊。”

沈巍猝不及防,耳边一阵嗡鸣,就要站立不稳。

“沈老师——”

“小巍——”

“小巍——”

“小巍——”

 

 

四个人围在沈巍身边,沈巍嘴角冒着血,眼前一片模糊,堪堪扶着身边的人。

女人一看这阵势,立刻疯魔起来,冲上去就要揪沈巍的衣领,却被司徒明一把拉开。

“顾若琳,你发什么疯?”

 

 

女人甩开司徒明:“好啊,我就说你这么急着回来,原来真是为了他。”

女人拍了拍手:“大家快来看啊,这个狐狸精,千年一遇男狐狸精。”

 

 

顾若琳这一喊,记者和宾客都围上来,津津有味地等着这个豪门大瓜。

顾若琳指着沈巍:“当学生的时候就不安分,勾引导师,这么多年还阴魂不散。”

 

 

井然冲上去抓着女人的手腕:“你再说一句试试,我没有不打女人的习惯。”

女人突然笑了:“呵呵,真有本事啊,现在又勾了个小的,何开心满足不了你了吗?”

 

 

沈巍耳边一片嘤嘤嗡嗡,心跳得快要喘不过气,眼前一阵阵地模糊。

“井然……”

井然松开女人的手,扶着沈巍:“沈老师。”

“我们走吧。”

 

 

“嗬,又是这副病恹恹的样子,勾得男人为你团团转,真是百试不爽啊。”



何开心抓着女人的衣领,压低声音:“当年威思顿大学教授,司徒明先生,骚扰学生的事件可是见过报纸的,到底谁是受害者,要不要我把当地报纸拿出来让大家看看,司徒明先生为什么从威思顿大学离职,你们心里最清楚。”

 

 

记者们来了兴致,相机咔咔咔地响成一片。

女人疯了一样冲向沈巍,却被顾若凡一把拦下。

“姐,你冷静点,”顾若凡回头看着何开心,“开心,带小巍走。”

 

 

何开心关了房车与司机位间隔的门,铺好了床:“小巍,来躺一会儿。”

沈巍像是没听到,整个身子贴在车窗上,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井然握着沈巍的手,控制着想把人揽进怀里的冲动。

 

 

何开心递了个热毛巾过来,井然团成一团,沾沾沈巍嘴角的血迹。

“何老板,这次……”

“草他妈的,没想到这孙子贼心不死。”

 

 

何开心把热牛奶递到沈巍手里:“小巍,一切交给我了,去躺一会儿吧。”

沈巍呆呆地看着前方,牛奶从手里滑下去,浸湿了脚下的一片。

“何老板,算了,”井然轻轻把沈巍揽进自己怀里,“让老师靠我身上吧。”

 

 

何开心叹了口气,坐到后排打电话。

“Leo,这次的事无论如何给我压下去,一丝风都不能透出来。”

“司徒明,你这个王八蛋,你要还对小巍有一点情义,就把你家那位看好了,别再搞什么幺蛾子。”

“小巍不需要你当面道歉,媒体这边我在压,你别出现就谢天谢地了。”

“司徒明我警告你,小巍要再因为你受到一点伤害,我绝不会放过你。”




评论(2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