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井/井巍】恋恋情深

大学教授沈巍 x 天才画家井然

为了方便阅读,预警见第一章,架空,HE

(二十二)

房车裹着夜色开向井然的别墅,沈巍躺在井然怀里,安安静静地看着窗外,井然拉了毯子给老师盖好,把沈巍冰凉的手握在掌心,何开心递了药膏给井然,朝他点点头,井然旋开盖子,用棉签沾了,一边涂在沈巍破裂的嘴角,一边轻轻吹气。

 

“沈老师,疼吗?”

对方仿佛没听到一样,裹在毯子里不言不语,像个漂亮精致的娃娃。

 

 

房车渐渐远离了市中心,钟表的指针指向12,静谧朦胧的夜色中,只有何开心压着嗓子打电话的声音,和不时在键盘上的敲敲打打。

 

 

车子在井然别墅前停下,三人下了车,沈巍还没站稳,就被何开心一把抱起来,一直抱进了房间。

二人扶着沈巍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沙发宽大,小羊皮的质地轻弹柔软,上面铺着薄薄的绒毯,像躺在一朵云上,因为对着整片落地窗,漆黑的夜里甚至可以看到繁星点点,玄月掉出几缕光线,在窗边一隅,帘外婆娑树影,自成一派恬静。

 

 

酒会上的一幕幕,井然虽不甚了解,但看情形也能猜到一二,沈巍作为事件的中心,想必此时的心情定是纷乱芜杂的。

井然点了香薰,淡淡的檀香盈满了月光下宁静的房间,何开心给沈巍换了睡衣,扶着他躺好:“小巍,什么都别想,好好睡一觉。”

 

 

沈巍撑着身子坐起来:“开心,我的药呢?”

何开心坐在沙发边,把沈巍扶进自己怀里:“不是说好了尽量不吃药,要靠意志力吗?”


“开心,我头很疼。”

 

 

何开心心头大恸,这人是又忍了一路吗?

双手附上沈巍的太阳穴,画着圈轻轻地揉,怀里的人皱着眉头,推开何开心的手,吐得惨烈。额角的汗顺着鼻尖滑下,落在地毯上,月光下的这个人,像一片透明的叶子,仿佛轻轻一碰,就四散了。

 

 

“井然去倒水,再把我包拿过来。”

 

 

何开心喂沈巍吃药,井然站在一边,看着一地的残迹,心里涌上的疼痛漫无边际,巍巍,你到底怎么了?

 

 

沈巍吃了药,何开心扶着他慢慢躺下:“睡吧,我们守着你。”

 

 

二人守在沈巍身边,何开心一直在收发邮件,微信电话各种消息过来,井然猜到,应该是公关后续的事情。

何开心的电话越来越多,索性去了露台。

 

 

井然看着沈巍睡熟了,也跟了上去,他有一肚子疑问,迫切想要知道。

 

 

井然来的时候,何开心刚写完一封邮件,点了发送,合上电脑。

井然拿着两罐可乐,一罐递给何开心,二人靠着栏杆坐在地上。

 

 

“我没有啤酒,你凑合喝吧。”

何开心打开可乐,猛灌了几口。

“怎么了,公关不顺利吗?”

何开心摇摇头:“已经压下来了。”

“那就好。”

 

 

何开心扭头看他:“井然是吧,沈老师怎么会在你家里?”

井然把包着白色纱布,胖乎乎的手指在何开心面前晃晃:“手受伤了,沈老师来照顾受伤的学生。”

何开心无奈地笑笑:“他还是这样,对谁都这么好心。”

 

 

“何老板,”井然犹豫着,“沈老师今天吃的,是什么药?”

何开心捏着可乐罐子:“这个我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我知道你是心理医生,沈老师是你的……”井然斟酌着用词,他实在不想用“病人”或者“患者”来形容沈巍。

 

 

“没错,所以基于医生的职业道德,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

“那……司徒明的事呢,你对顾若琳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一起经历了这些事,何开心觉得也没必要瞒着井然,当年那件事上了报纸,井然要查,肯定也能查到。

何开心刚要开口。

“何老板,请你相信我,我没有恶意,沈老师帮我那么多,我只是不想他白白受人欺负。”

 

 

何开心站起身,扶着露台的栏杆,眼神飘向远方:“小巍大三那年,去美国做交流学生,那边的导师就是司徒明,司徒明是威思顿著名的学者,在当地很有声望,小巍很信任他,也崇拜他。”


何开心喝了口可乐,继续道:“司徒明经常用课余时间辅导小巍,不仅重点培养,还会请他吃饭,一开始我们都没在意,以为他只是爱才惜才,直到有一天,一个学生去实验室找司徒明,看到他把小巍按在墙上,正在往下摸。”

 

 

“这个禽兽!”井然腾地站起来,一手拍在露台的栏杆上。

 

“还好那个学生闯进来,小巍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伤害,不过他心里……”何开心叹了口气,没说下去。

 

 

“那后来呢?不是说上了报纸。”

“我不想对小巍造成二次伤害,本想息事宁人,可是对方夫人,嗯,就是顾若琳,她反咬一口,说是小巍先勾引的司徒明。”

“这个贱人,”井然捏扁了可乐瓶子,用力一扔,“真后悔当时没揍她一顿。”

 

“后来,我们只能调了监控,还原了事实,说来也可笑,司徒明本以为监控坏了,才敢在那里对小巍动手,谁知监控被提前修好了,威思顿是名校,司徒明又是名师,这才上了报纸。”

 

 

何开心突然笑了,笑得满眼温柔:“可是小巍真优秀啊,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又是风大最年轻的教授。”

笑容恬淡的男人摸摸井然的头:“沈老师很不容易,你要乖一点,他责任心重,你少惹事。”

 

 

井然心里涌动着复杂的情绪,愤怒的、怜惜的、仰慕的,最终交汇成让他心痛至极的强烈的爱,越了解沈巍,井然就越爱他,越爱到无法自拔,他本以为沈巍是个天使一样的人,优雅漂亮,单纯善良,是生于美好的,可现在他越来越发现,这个天使的翅膀上有着深深的伤口,流着血,缝了针,每每向上飞起一点,都伴随着钻心蚀骨的痛楚,可他还是那么美好,他真美好啊,那么多的累累的伤痕,都被这个天使,悄悄地、不动声色地掩藏在洁白的羽毛里。



评论(20)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