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井/井巍】恋恋情深

大学教授沈巍 x 天才画家井然

预警见第一章,请仔细观看,架空,HE

(三十一)

井然出院了,被沈巍接到巍苑,明明身上已经看不到一点伤痕,也不去学校,整天小尾巴一样粘着沈巍腻歪。

沈巍也由着他,下了课就匆匆回家,井然总会做好一大桌饭,几十道小菜盛在小碟子里,媲美宫廷御宴。

两人一起晚餐,一起在花园散步,一起回书房,沈巍在灯下给井然补课。

 

 

周末的午后,两人在沙发上叽叽喳喳地打闹,因为井然非要把一个满是心形的粉色创可贴贴在沈巍脸上。

沈巍正推拒着,可视电话传来影像,何开心站在门口。

井然去开了门,何开心冷着脸进来。

沈巍的脸上还贴着粉色的创可贴,看到何开心来赶紧用手遮住:“开心,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没告诉我呢?”

 

 

何开心的脸冷得像冰,盯着沈巍的伤口:“怎么回事?”

“没事,不小心划了一下。”

何开心拿出电话:“莫医生,来巍苑。”

“不用麻烦了,只是小伤,已经快好了。”

井然怕沈巍为难,倒了杯水塞到何开心手里:“何老板,真没事儿,这不我还在呢嘛,有事我能这么淡定嘛。”

 

 

何开心捏着玻璃水杯,砰地一声,水杯碎了,玻璃碎片落了一地,何开心的手心出了血,一滴滴落在地毯上。

“开心——”沈巍捧着何开心的手,“井然快去拿药箱。”

 

 

“关蕾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

沈巍的心终于放下一些,扶着何开心坐在沙发上,用镊子把扎在手心的玻璃碎片夹出来,一边吹气,一边小心地涂药水。

“开心,这是小事,我不想追究了。”

 

 

何开心抬起头,盯着沈巍,眼里似要冒火。

“沈教授真是宽宏大量,被人打耳光不追究,被人在耳机里放刀片不追究,被人划伤脸不追究,”何开心深深地呼吸,像是在努力压制着怒气,“对你来说,什么才是大事?”

 

 

沈巍不说话,继续给何开心上药。

“还是想寻死是吧?自己不能弄死自己,就让别人弄死你,我说得对吗?沈教授。”

沈巍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何开心。

“何开心你干嘛啊?”井然冲过来把何开心往门外拉,“发生这些事,巍巍心里也不好受。”

 

“是吗?”何开心甩开井然的手,靠近沈巍,“自从接受治疗以来,有多少次?你自己数数。”

 

 

沈巍闭着眼睛:“井然,带他出去。”

“我不出去,沈巍,你知道你每次受伤,我有多害怕吗?”

 

 

沈巍站起身,突然一阵眩晕。

“巍巍——”井然过去扶他。

沈巍靠在井然身上,直到眼前清明了些。

 

 

沈巍从抽屉里拿出钥匙,放到何开心手里,拿了行李箱,把衣服一件件收进去。

何开心似乎是醒了神,把沈巍的衣服一件件挂回去。

“小巍,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说你,我只是太害怕了,我……”

 

 

沈巍站在门口:“开心,我没怪你。”

 

沈巍出了门,井然拍拍何开心的手,追了出去。

 

 

沈巍在酒店前台办入住,井然一脸担忧地站在身边:“巍巍,你还是住我那吧,酒店哪有家里舒服啊。”

沈巍朝着井然笑笑:“我没事的。”

井然把身份证拍在前台:“开间总统套房。”

又转向沈巍:“巍巍,如果一定要住酒店,我陪着你,不然我不放心。”

 

 

前台的小姐姐低着头勾起嘴角,眼里一丝了然。

沈巍不想在大庭广众下纠缠,只能答应。

 

 

侍者引着二人进电梯,沈巍太平静了,脸上根本看不出任何表情,井然很怕他这样的平静。

进了房间,看着侍者离开,井然去拉沈巍的手,不出意外的冰凉。

井然抱住沈巍:“巍巍,我现在是你男朋友了,你不要什么都放在心里,让我帮你分担,好不好?”

沈巍环着井然的腰,贪恋般地埋在井然肩窝,沉默良久。

 

 

井然的手绕上沈巍的背,一手穿过膝弯,把他抱到床上,脱了鞋袜,用被子盖好。沈巍愣愣地看着前方,眼神空洞。

 

 

“巍巍,”井然有些慌,声音都轻得要命,拿过酒店的餐单放到沈巍手里,“你想吃什么,我叫他们送来。”

沈巍合上餐单:“我没事,你帮我去看看开心吧,我有些担心他。”

“可是……”井然犹豫着,沈巍现在的状态他实在不放心。

 

 

沈巍像是看出了井然的心思:“别担心我,你要不放心,每隔5分钟我给你打个电话。”

井然俯下身,和沈巍交换了一个湿吻:“等着我。”

 

 

井然来到巍苑,佣人正在打扫一地的狼藉,何开心的助理看到井然,从书桌边走过来。

“老板现在情绪不好,井先生还是等会儿再进去吧。”

 

 

助理领着井然坐在花园的长椅上,井然抬头看着高处亮灯的窗。

“何老板今天怎么了?”

 

“井先生,听说你和沈教授交往了。”

“嗯。”

“那沈教授的情况,我是说他以前的事情,你知道吗?”

“我知道,所以你要说什么,完全可以信任我。”

 

 

助理抬头看了看天,夕阳落下,天边挂着隐隐约约的月牙。

“几个月前我和老板去找一位国际著名的心理专家,讨论沈教授的问题,这次也是飞去他那里,最终还是没什么进展。”

“那就是说,巍巍很严重吗?”

“对方的意思是,没有立竿见影的方法,所有治疗都只是辅助,还是要看沈教授自己。”

 

 

井然的电话响了。

“巍巍,我见到开心了,你放心吧,累了就早点休息,我一会儿就回去。”

井然对着电话亲亲,挂了电话:“您继续。”

“老板不太满意这个结果,回来的路上又听说了关蕾的事,也是关心则乱吧。”

 

 

井然拍拍助理的肩:“我上去看看。”

 

 

何开心坐在露台抽烟,地上一地烟头,看到井然,抬起头,月光下的脸上一片怅然。

井然坐在何开心身边,递了果汁给他:“抽这么多烟,润润嗓子。”

 

 

何开心清醒了不少:“我不该对小巍说那些的,我知道他已经很努力了。”

“巍巍没有怪你。”

“可是我怪我自己。”何开心抱着头,把脸埋在膝盖里。

 

 

井然搂搂何开心的肩:“事情都发生了,再想也没用,以后好好补救吧。”

何开心抬起头,不解地看着井然,突然笑了:“小小年纪,怎么这么老成?”

 

何开心玩着手上的纱布:“听说你和小巍在一起了。”

“嗯,你伤心吗?”

“我早就看出你对小巍没安好心。”

“那你怎么没把我赶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爱巍巍。”

 

 

何开心噗嗤一声笑了,看着挂在头顶的圆月:“小巍那样的人,谁会不爱呢?”

“那你不怪我吗?”

何开心叹了口气:“像我这样的人,小巍不讨厌我,让我时时能陪在他身边,我已经很满足了。”

“听说你放下一切,在美国陪了巍巍两年。”

 

 

何开心的眼里堆满了幸福,像是回忆着美好的往事:“小巍刚开始在我这里治疗,情况很差,趁我不在,好几次想自杀,还好被阿姨发现,他这个人单纯,又傻乎乎的,不陪在身边,我怎么放心呢。”

“你付出了这么多,不怨吗?”

“呵,像我这样的人,到了今天这个位置,耍了多少手段,用了多少心机,”何开心沉默了一会儿,“小巍不嫌弃我是个一身铜臭的商人,我有什么可怨的。”

 

 

井然拿起果汁:“何老板,你有这样的心胸,井然佩服,我敬你。”

何开心拿着果汁和井然碰了碰:“遇到小巍之前,我的世界是黑色的,身边都是肮脏的东西,小巍是我心里,唯一一块净土,我对他的爱不是占有,只要他不讨厌我,让我在他身边,跟着、护着,看他幸福,我就很知足了。”

井然站起身,双手撑在栏杆上:“何老板,在爱巍巍这件事情上,我不会输给你的。”

何开心也站起来,拍拍井然:“你赶紧回去吧,小巍一个人你也放心?”

井然诡秘地一笑,拿出手机:“巍巍,你听到了吗?”

 

 

“我听到了,开心,我明天回巍苑,你来接我吗?”

何开心拿着电话就往房间跑:“不用等明天,小巍,我现在就去接你。”



评论(2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