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井/井巍】恋恋情深

大学教授沈巍 x 天才画家井然

预警见第一章,请仔细观看,架空,HE

(三十)

沈巍下了课,被学生围在中间问问题,一个女孩从人群里挤过去,挽着沈巍的手臂。

“同学们打扰了,我是你们沈教授的女朋友,可以借用他一会儿吗?”

沈巍的脸上有些僵硬,刚要开口,女孩子扒开人群拉着沈巍就走。

 

 

二人出了教学楼,女孩开了车门,把沈巍塞进副驾里。

“蕾蕾,你要带我去哪儿?”

“去买戒指啊,先买订婚戒指,结婚的还是要定做的。”

 

 

沈巍抓着安全带想解下来,行车途中又觉得不妥:“蕾蕾,会不会太仓促了?”

关蕾刹了车等红灯,拿出小镜子补口红:“怎么了巍巍,你不期待吗?”

“我……”

绿灯亮了,关蕾没等沈巍说完,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二人进了珠宝店,店员热情地打招呼,关蕾拉着沈巍站在钻戒柜台前。

“巍巍,这个我刚下飞机就看好了,一对儿15万,你觉得可以吗?”

还没等沈巍说话,店员迫不及待地开口:“这位就是关小姐的未婚夫啊,真是一表人才,关小姐好幸福啊。”

关蕾被店员的话乐得找不着北,拿了戒指就往沈巍手指上套:“巍巍你试试尺寸。”

 

 

沈巍的手机震了,冯豆子。

沈巍退到一边接电话:“豆子,有事吗?”

对面的声音犹豫又焦急:“沈教授,您……您能来我家医院一趟吗?”

 

 

沈巍的心突然提了起来,能在冯豆子和他之间建立联系的,只有井然了。

“出什么事了?”

“沈教授,井然掉下山了,现在在我家医院呢,我听他喊‘巍巍’,我们认识的名字里有巍字的,只有您了。”

“我马上来。”沈巍挂了电话就往外冲。

 

 

“巍巍——”关蕾拿着戒指追出去

沈巍打了车,正准备上去,被关蕾一把抓住:“戒指还没试呢。”

“蕾蕾,对不起,我有急事。”

 

 

关蕾拿着戒指,看着出租车开走,店员追了出来:“关小姐,戒指还要吗?”

“要!”

匆匆刷了卡,关蕾开车追了上去。

 

 

冯豆子在大厅等沈巍,看到跟来的关蕾倒是一阵纳闷,引着二人到了井然的病房,井然身上包着好几处纱布,还在睡着。

沈巍坐在井然身边,几次想伸手摸摸他,怕弄疼他又缩了回来,眼里含着泪,不时掉下一颗。

 

 

冯豆子搬了把椅子坐过来,沈巍沾沾眼角,小声问他:“怎么回事?”

冯豆子皱着眉叹气:“前几天井然来找我,非要我带他去喝酒,他哪会喝酒啊,呛得直咳嗽,边喝边哭,问他怎么了也不说。”

沈巍低下头,让眼泪不动声色地落在腿上。

冯豆子继续道:“我担心他啊,就让他住在我家,这几天他都没吃几口饭,不是发呆就是哭,我怕他出什么毛病,就提议去写生,谁知他画着画着,突然就要去摘石头缝里的蒲公英,结果没踩好掉下去了。”

 

 

蒲公英?沈巍想起他们一起回井然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在那个漂亮又安静的招待所,井然给他做的一个叫蒲公英的小菜。

心里突然疼了起来,像扎了无数根针,又被一只大手狠狠地攥紧,呼吸也渐渐困难起来。

沈巍捂着胸口弯下腰,眼前一片灰白。

“沈教授……”

“巍巍——”关蕾也凑了过来。

 

 

沈巍扶着床缓了一会儿,看向冯豆子,眼里满是血丝。

“很严重吗?”

冯豆子挠着后颈:“其实也没多严重,井然会攀岩啊,那山也不高,掉下来的时候还抓了棵树缓冲了一下,山下都是草地,这伤看上去很多,其实都是擦伤,医生说他受了惊吓,慢慢会醒的。”

 

 

沈巍松了口气,顿时觉得疲惫极了,撑着床站起来,腿都是软的。

“你们看好他,我去买点吃的。”

刚要离开,就听到床上一声细微的声音:“巍巍……”

 

 

沈巍回过身,凑到井然身边,井然抬起手,沈巍一把握住。

“巍巍,真的是你吗?”

沈巍紧紧握着井然的手,含着泪点头。

 

 

井然歪着头找人,冯豆子赶紧坐过来。

“豆子,我的蒲公英呢?”

冯豆子出塑封袋,里面装着几颗蒲公英的残花败叶,白絮完全掉落了,满满地糊了一袋子。

 

 

沈巍扶着井然坐起来,看着他把蒲公英的叶子从塑封袋里拿出来:“巍巍你记得吗?我说蒲公英只有北方才有,没想到南方也是有的。”

沈巍喉咙哽着,说不出话,只是点头,眼泪控制不住地往外流。

 

 

井然给沈巍擦眼泪:“巍巍,我没事的,就是一点小伤。”

沈巍握着井然的手,一把把他抱在怀里,因为害怕,声音都在发抖:“没事就好……你吓死我了。”

 

 

“巍巍——”关蕾刚要上前阻止,被冯豆子一把拉住。

 

 

井然紧紧回抱着沈巍,像是积压的委屈终于有了出口,泣不成声:“巍巍,我心里好疼,好疼你知道吗?我好爱你啊。”

 

 

冯豆子和关蕾同时一惊,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沈巍的下巴搭在井然背上:“不会了,以后都不会让你疼了。”

 

 

井然从沈巍怀里退出来,懵懵地看着沈巍,满含期待:“真的吗?”

“真的。”

 

 

井然一把搂过沈巍,狂热地吻了上去,沈巍紧紧抱着井然,回应着这个吻。

两人吻了5分多钟,直到沈巍有些喘不过气才停下来,二人面色泛着红,所有压抑着的,欲说未说,深藏心底的情愫,都化在了这个绵长的吻里。

拥吻之后余韵未歇,两人目不转睛,深情地看着对方,情真意切,柔肠百转。

 

 

冯豆子轻咳了两声,打断了二人的含情脉脉:“沈教授,井然啊,你们想吃什么吗?我去买。”

井然像是突然恢复了元气:“小馄饨,我要吃小馄饨。”

沈巍笑着起身:“豆子,不用麻烦了,我去吧。”

井然一把拉住沈巍:“巍巍,我不让你去,上次你都淋雨了。”

冯豆子赶紧插嘴:“哎呦,不是自己人就是用着不心疼啊,祖宗您歇着,我去我去。”

 

 

冯豆子出了门,还不忘把关蕾拉出去,关蕾似乎刚从巨大的震撼中反应过来,一脸幽怨,夹着怒气。

“难怪发消息不回,买戒指也不情不愿,原来就是因为他。”

沈巍走到关蕾面前:“蕾蕾,对不起。”

关蕾哭了起来:“我不要对不起,我要和你结婚!”

关蕾抓着沈巍的手,掏出戒指就要套上,沈巍把手抽出来,后退了几步:“蕾蕾,真的对不起,是我的错,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但这个戒指,我不能要。”

 

 

关蕾抬起手,狠狠给了沈巍一耳光,戒指的碎钻划过沈巍的脸,顿时一道鲜红的口子。

 

 

井然从床上冲过来,抬手就要打回去,被冯豆子拉到一边。

 

 

冯豆子推着关蕾往外走:“感情的事讲究你情我愿,怎么还带强迫的呢?”

关蕾甩开冯豆子:“沈巍,我不会放弃的,你只能是我的。”

 

 

冯豆子拉着关蕾出去,病房里安静下来,沈巍伤口流着血,似是不知道疼一般站在原地。

井然扶着沈巍坐下,“巍巍,你等一会儿,我给你上药。”

沈巍一把拉回井然抱在怀里:“我没事,你别走。”



评论(3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