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甜甜

【巍井/井巍】恋恋情深

大学教授沈巍 x 天才画家井然

预警见第一章,请仔细观看,架空,HE

(二十九)


沈巍和井然回到风城的时候,风城刚下过一场暴雨,未退的暑热让整座城市一片低气压的湿腻。

何开心在机场接了人,助理推着二人的行李,风尘仆仆的二人被塞进房车里,两个床位都收拾好了。井然脱了鞋爬到上面的小床,把下面宽大的床留给沈巍。

 

 

何开心把热毛巾递给沈巍:“玩得开心吗?”

“开心。”

 

 

助理敲了敲门,递了热牛奶进来,何开心把一杯递给井然,一杯给沈巍。

“累了吧,先睡一会儿。”

沈巍靠在床头,揉着手臂:“躺了一路,全身都是酸的。”

何开心隔着薄薄的毯子给沈巍揉腿:“已经约了按摩师了。”

井然从对面的床上伸出小脑袋:“沈老师,要不要我给你按摩,我的手法可是一流的。”

沈巍对着井然笑笑:“快睡吧,你也很累了。”

 

 

房车开上了高速,何开心退到后座处理邮件,井然已经睡着了,小孩儿确实累了,呼吸都沉重起来。

沈巍也有些困了,刚躺下手机就震了一下。沈巍拿起手机。

【巍巍,我要回国了,我们结婚吧】

【地点我选好了,就在沃尔酒店】

【我的婚纱已经做好了,你的我让王伯伯给你量身定做,你什么时候有空】

 

 

沈巍看着一条条信息,心跳得有些喘不过气,又坐了起来,攥着手机,靠着墙喘息。

“小巍,怎么不睡了?”

井然听到何开心的声音,也醒了,睁着眼睛在床上听着下面的动静。

“开心,我……”

沈巍的手抓着毯子,整条手臂都因为紧张而僵硬着,本来平静的眼神变得慌乱起来。

何开心把人揽进怀里,轻轻拍着:“不急,慢慢说。”

 

 

沈巍把手机拿给何开心看。

“所以小巍,你的意思呢?”

“我……”

何开心看沈巍为难,也不想逼他:“小巍,你知道的,你们只是契约情侣,你不要有压力,当初说好的,无论最终怎么发展,结不结婚,都是你说了算。”

“开心,蕾蕾是好女孩……”

“是吗?她刚开始接近你,目的就不纯吧,只是我们小巍魅力太大,让人家假戏真做了。”


“开心,你能不能不开玩笑?”沈巍的神情黯淡下来,划着对话框的聊天记录,“她和我这么多年,也没做错什么……”

何开心把沈巍的手机拿下来,握着他的手:“这不是错不错的问题,是你爱不爱她的问题,小巍,我问你,你爱她吗?”

沈巍嗫喏着:“我本来以为……是爱的。”

何开心抱了抱沈巍:“我明白了,你别担心,这事我来搞定。”

何开心刚要起身,被沈巍抓着衣角:“开心,你让我考虑考虑。”

 

 

井然绞着被子,指甲深深扎进肉里,心紧紧地揪着,一点一点地下沉,原来自己一直逃避的,终是躲不过。

井然在床上翻了个身,假装睡着的样子,可是他没看到,对面有一双眼睛,一直深情地看着他。

 

 

房车开到何开心的别墅,佣人引着几人进了电梯,沈巍一路都魂不守舍,楼层按错了也不知道,脚步虚浮着到了卧室,虚脱地靠在床上,何开心叫了好几声才反应过来。

“小巍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沈巍朝何开心笑笑:“我没事,我想睡了。”

 

 

何开心和井然从沈巍卧室里退出来。

“井然,按摩师到了,你要不要去按按?”

井然噢了一声,径直走向自己房间,关上了门。

何开心叹了口气,吩咐佣人准备饭菜,自己去了书房。

 

 

何开心给蕾蕾打电话。

“你要结婚,怎么不告诉我?”

“何大哥,我和巍巍这么多年了,结婚不是很正常吗?”

“那你问过他的意思吗?”

“我这不是正要回国问嘛。”

“我看你不是来问的,是来逼婚的吧,”何开心态度不太好,“你别忘了我们的约定,我帮你救活你爸的公司,你和小巍谈一段恋爱,辅助他的心理治疗,成与不成都要看小巍的意思。”

“何大哥你放心,我不会逼巍巍的。”

“那就最好,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一个工具人,千万别太把自己当回事,我能让你爸的公司活过来,就能让它马上死了。”

 

 

饭菜已经准备好,沈巍还没下来。

井然起身上楼:“何老板,我去看看。”

 

 

敲了敲门,井然轻轻推门进去,轻手轻脚地来到沈巍床边,床上的人醒着,抱着被子缩成小小的一团,整个人陷在一片黑暗里,只有额前的一束光,映得眼睛格外明亮。

井然矮下身子:“巍巍。”

见沈巍没动,井然去拉他的手。

沈巍把手缩回来:“井然……可以帮我拉上窗帘吗?太亮了。”

井然拉了窗帘,两人在黑暗里静默良久。

面前的人脸上滑过一丝晶莹,是一颗泪。

井然抬手去擦,触到沈巍脸上不正常的温度。

“巍巍,你发烧了?”

 

 

沈巍擦了擦眼角,开了床边的灯,灯下的人似乎又苍白了一些:“我没事,走吧,别让开心等。”

沈巍站起身,还没走几步,身形摇晃了几下,井然上去扶他,沈巍眼前一黑,倒在井然怀里。

 

 

家庭医生收了药箱,看着何开心和井然一脸担忧地站在一边。

“就是太累了,我给他打了退烧针,好好休息。”

 

 

国庆假期结束了,井然回到课堂上,看着沈巍给他们上课,面带微笑,专业又不失水准,下了课被学生围着,照例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井然等着最后一个同学离开,拿过沈巍的教案,两人一起去沈巍的办公室,冯豆子家的快递小哥送了汤,井然拿小碗盛了递过去。

“巍巍……”井然轻轻叫他。

沈巍喝汤的手顿了一下,却没抬头。

井然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两人都不说话,只听到时钟滴答滴答地走。

 

 

“井然,”沈巍依旧没有抬头,“这段时间,谢谢你了,以后不用送汤过来了。”

井然瞪大了眼睛,万万没想到等来的是这样的回答。

沈巍收了饭盒,对井然笑笑:“饭盒我洗干净了再还你。”



井然觉得自己的心被扯碎了,怀着赤诚捧出一朵娇艳的花,却被人无情地把花瓣一瓣瓣狠狠撕下。

他送沈巍的哆啦A梦保温杯还放在办公桌最显眼的地方,蓝胖子张着嘴笑得开心,可井然却觉得,它是在嘲笑自己,滑稽又愚蠢。


午后的阳光温柔又安静,是井然原本最喜欢的,和心上人在办公室吃饭、聊天、晒太阳,他下午去上课,或者他下午去上课,但都会一起买菜回家。

 

 

可是现在,这种安静让井然压抑极了,他想辩解些什么,张了张嘴又咽了下去,自己是以什么身份什么立场呢?学生?朋友?还是恋人?人家有女朋友,自己是一直都知道的,是自己一直在自欺欺人一厢情愿的单箭头,现在又能说什么呢?

 

 

“沈老师,”井然终于开口。

沈巍愕然地抬起头,眼神一阵失落,马上又换上驾轻就熟的笑:“怎么了?”

“我出去一下。”井然没等沈巍回答,拿了书包往门口走。

“井然——”

井然停住脚步,掩饰着深深地呼吸,压下狂跳的内心,转过身:“沈老师,有什么事吗?”

“下午上课别迟到。”

 

 

沈巍脱力地坐在椅子上,大脑一片混沌,看着男孩越来越远的身影,拿了颗虫草放进保温杯,去饮水机接热水,热水溢了出来,烫在手上。

“嘶——”



评论(22)

热度(68)